台多家五星級酒店被查獲逾期食品

2019-12-20

【香港中通社12月19日電】台北消息:台媒19日報道,當局食藥署今年稽查全台58家國際觀光酒店、五星級酒店內的餐飲業,在多家知名酒店查獲逾期食品,開罰6萬至30萬元(新台幣,下同)不等的罰款。

台灣當局食藥署今年4月到7月針對全台58家國際觀光酒店、五星級酒店進行稽查,稽查項目包括酒店內餐飲業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等相關規定,並抽驗116件產品,結果發現有12間酒店違規。根據稽查結果,共有2家食品不符規定,包括台北君品大酒店的豆乾絲檢出過氧化氫陽性、台東日暉國際度假村麵條檢出防腐劑苯甲酸,其供應商分別被罰3萬元。

另有多家知名飯店被查獲逾期食品,包括台北市的晶華酒店、圓山大飯店,新竹市的國賓大飯店、南投縣的日月行館等,被罰6萬至30萬元不等。

食藥署表示,逾期食品以乾貨居多,正因可以久放,反而容易被忽略,被查獲的逾期食材包括麵條、紅椒粉、紫菜、五香粉,也有冷凍的酒釀湯圓等,逾期短至幾天、長至半年也有。

食藥署指出,酒店業者應定期檢視食材、調味料、乾貨是否過期,並嚴格管控食材供應商的食材品質。凡是今年違規者,明年都將列為加強管理對象、優先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