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供電故障‧輕軌事故一不離三

乘客冒雨走軌撤離

2019-12-30

由於列車疑供電問題停駛,乘客要徒步離開車廂。(網上短片截圖)

輕軌站外豎因事故暫停服務的告示牌。(網上圖片)

乘客要冒雨走軌道返回車站月台,是輕軌通車後首次。(網上短片截圖)

輕軌一度停駛,未有離開的乘客只能等其恢復。(網上圖片)

【本報訊】即將收費的輕軌氹仔線出第三宗事故,昨列車疑供電故障停駛,乘客一度被困車廂,有人感到不適,終由職員手動開門讓乘客冒雨「走軌」離開。事故發生約一個半小時後,全線服務才逐步回復正常。

輕軌服務受阻逾個半鐘

輕軌氹仔線昨為最後一個免費乘搭的週日,雖天氣不佳,仍吸引不少市民和旅客乘搭。在下午約一時,一列正駛往蓮花口岸站的列車發生故障停駛,乘客一度被困車廂,最終由輕軌職員手動開門疏散乘客,乘客再冒雨沿軌道走回車站離開。

乘客被困車廂有人不適

網上消息稱,有列車乘客被困約半小時,車廂冷氣關閉、空氣焗促,一名長者感到不適。未有向傳媒通報接到相關事故求助的消防證實,在下午約一時半接到輕軌職員報案有乘客被困車廂內,其中一人身體不適,消防到場時列車已恢復行駛,涉事乘客經檢查並無大礙。

現場輕軌服務也因此暫停,站內通告指電力系統故障,而站外也豎告示指由於事故關係,服務暫停,籲乘客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事故原因須進一步了解

輕軌公司傍晚表示,下午約一時路氹西站至蓮花口岸站間疑供電出現故障,導致列車服務受阻。為此海洋站至蓮花口岸站服務一度需要暫停,至兩時三十五分全線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公司指,事故期間,車務控制中心安排乘客安全有序離開車廂,並至就近車站月台。消防員也提供協助。

公司說,是次事故原因仍須作進一步了解。公司對引起乘客不便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