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辦公室顧問上場

2019-12-30

【本報訊】新屆政府上場,行政長官及司長辦公室顧問團都有變動。

早前政府公報刊登,特首賀一誠委任、續任十三位特首辦顧問為陳海帆、張作文、陳秀玉、李春華、盧麗卿、呂綺雯、余文峰、林偉倫、劉玉葉、張國基、梁敏蕊、譚少筠及劉仕堯。當中,前任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的任期由新政府至明年八月五日,不足一年

根據相信還未更新的官網名單,特首辦顧問團中還有賀一誠的競選辦副主任林香生、賀競選時第四把交椅的曾藝、前中銀澳門行長葉一新、Ana Margarida Sampaio da Costa Macedo及Joaquim Francisco de Campos Adelino。

原本特首辦顧問黎宇明、庄永燊及沈夷佳則在政府換屆前調任新職。均為今年才升做顧問的黎、庄兩人,自十二月十八日調任至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前者任宣傳及推廣處處長,後者任政治法律處處長。

一七年九月做顧問、出身自體發局的沈夷佳,則跟隨前特首辦主任柯嵐步伐,於十二月十九日往市政署任新職。

其他司長辦顧問團大多獲特首額外許可,人數都超過法定上限的五人。行政法務司司長辦顧問就有十二人,包括趙向陽、沈振耀、張少雄、婁勝華、羅瑾瑜、李寶華、周錫強、周偉迎及羅暉。

其中還有由運輸工務司辦主任轉任經濟財政司司長辦顧問、今轉來行政法務的黃振東,以及早於一五年由工務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及城市建設廳廳長之位任滿終止、返回局內顧問高技原職的劉榕和陳榮喜。

經濟財政司司長辦顧問有九人,羅銳榮、呂紅、黃偉麟、趙寶珠、羅志輝、何樹榮、甄綺蓮、尉東君及陳玲玲。

保安司司長辦顧問十人,王紅、連興池、張嫻、何浩瀚、曾翔、梁浩賢、冷鐵勛、周棟樑、梁佩欣及賴東生。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顧問九人,黃有力、林韻妮、梁詠嫻、郭曉明、李蓓、簡佩敏、陳嘉欣、羅灝芝及王世平。

運輸工務司司長辦顧問則為法定上限的五人,Carlos Manuel Rangel Silvano Fernandes、黃文傑、呂美瑩、張佩儀及曾惠斯。

新聞局局長僅續任半年

此外,行內盛傳會離任的新聞局局長兼政府發言人陳致平最終獲留任至新政府,不過其最新的定期委任僅續期半年,至今年六月三十日,並非委任一般最少一年的做法,料到期後會另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