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持續優化公廁引入更多自動感應設施

2019-12-30

祐漢第二街休憩區無障礙廁所

公廁引入更多自動感應設施

【特訊】市政署持續優化公共衛生設施,並對旅遊區及人流量較多的公廁,展開優質公廁翻新計畫,引入更多的自動感應設備。日前金蓮花廣場及佑漢第二街休憩區的公廁完成優化工程並重新對外開放,為市民及遊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位於畢仕達大馬路的金蓮花廣場公廁,優化工程採用自然通風及採光設計,並儘量利用現有空間重新規劃公廁整體佈局,女廁廁格由原來三個增加至六個,以減少女士的輪候時間。公廁的設施設備亦全面優化,除採用更優質的耐磨材料外,皂液、水龍頭、便器及衛生紙等均使用感應式設備,市民無須接觸開關,使用時更清潔衛生,而針對氣味問題,公廁內已裝設消毒淨味機,有效改善空氣環境。

另外,位於佑漢第二街休憩區的臨時組合屋公廁,按實際情況更換為條件更佳的貨櫃式公廁,外築保護飾面使公廁更耐用美觀,同時增設了無障礙廁間,以方便有需要的人士使用。

市政署將繼續優化轄下公共廁所,透過改善硬體設計,完善內部佈局、引入更多環保概念、自動化設備及消毒淨味設備等配置,為市民及訪澳旅客提供更優質的公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