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乙炔車輛引起連環爆燃

張家口爆炸事故23人遇難

2018-11-29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 河北張家口官方28日下午發佈消息稱,當日凌晨在一化工公司附近發生的爆炸事故已致23人遇難,初判係因運輸乙炔車輛引起連環爆燃。

據報道,28日零時41分,河北省張家口市橋東區的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發生一起爆炸起火事故。張家口市委宣傳部28日下午通報最新消息稱,救援人員在進一步搜救過程中又發現一具遇難者遺體,遇難人數由此前通報的22人上升至23人,另有22人受傷。

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盛華化工公司附近的張家口海珀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氫氣需要用到乙炔。28日凌晨,運輸車輛在進入海珀爾公司廠區過程中發生爆炸,爆炸燃燒影響到了該公司廠區和盛華化工公司大門週邊,並引爆了路邊停靠的多輛大型貨車。據此前通報,事故中過火大貨車38輛、小型車12輛。

另據新華社報道,此次事故還造成一條10千伏高壓線受損掉閘,該條線路此前供電的用戶有22戶,包括揚水井2座、通信基站4座,海珀爾新能源科技公司及多家化工、建材企業。目前,電力部門已在現場開展隱患排查及應急搶修工作;張家口市消防支隊此前已派出大批人員、車輛設備參與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