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欣宣誓就任香港立法會議員

2018-11-29

陳凱欣完成宣誓就職後會見傳媒(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記者 江陽)日前在香港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勝選的陳凱欣,28日上午在立法會宣誓就任。其議員任期約兩年,至2020年9月。

當日上午10時45分許,身穿米色外套的陳凱欣來到立法會綜合大樓,並向守候的傳媒揮手致意,隨後步入會議廳。

11時許,陳凱欣走到宣誓桌前,莊嚴宣誓:“本人陳凱欣,謹以至誠,據實聲明及確認,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陳凱欣宣誓後會見傳媒時表示,自己現在感到開心而興奮。宣誓過程是莊嚴和嚴肅的,宣誓後,自己也將正式展開身為立法會議員的工作。

她指出,之前的選舉工作具挑戰性且艱難,但很開心的是,一路以來不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都有來自義工、前輩、地區兄弟姐妹和家人的支持,讓自己沒有放棄。希望這次的成績能夠報答他們的支持。

談及立法會工作,陳凱欣表示,要做的工作非常多,自己會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反映市民訴求,以務實理性的態度努力開展工作,希望不辜負選民對她的期望。陳凱欣說,會爭取在任期內為更多人就民生議題發聲,且自己對醫療衛生和房屋事務更加感興趣。她透露,初步有興趣加入相關事務委員會,但要先視乎能否應付。

另外,陳凱欣強調其團隊堅持廉潔選舉,所有廣告和單張均有依照規則申報,亦沒有在報章賣廣告。陳凱欣還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重申,“港獨”只會破壞香港人的感情,製造不必要的矛盾和分裂,在香港不應有任何“港獨”的空間。她同時表示,看到傳媒有足夠空間報導與“港獨”有關的新聞,可見香港仍然擁有新聞自由。

現年41歲的陳凱欣,日前於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補選中取得逾10.6萬票,首次當選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