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事佈局韓國瑜:

人才不排斥留用

2018-11-29

【香港中通社11月28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已經展開人事佈局,他28日表示,已鎖定了一些對象,將再面談。至於是否會留用現任首長,他表示只要是人才,都不會排斥。

韓國瑜在當選市長之後,就已先約談了屬意的副市長人選,接著還有局處長。他當天受訪表示,在雲林休養身體,也忙著聯絡安排人事,等進一步面談後會定案。韓國瑜曾多次公開表示,當選後絕不會“秋後算帳”,未來用人不分顏色、黨派,現任市府首長,只要是人才都不會排斥。就一個字“衝”,要全力拚經濟。

事實上,隨著新政府上任,市府政務官要總辭。不過31個局處中包括警察局、主計處、人事處、政風處4個單位首長由於並非政務官,不必提出總辭,而且要繼續留任。高雄市府人事處指出,除了市長任期屆滿卸任,要提出總辭的是27個局處長、3位副市長及數十名機要人員。

高雄市府稱,市府將成立交接小組協助新團隊辦理交接事宜,同時會在12月3日召開第一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