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收五宗懷疑肺炎個案

2020-01-06

山頂醫務主任李偉成介紹至今有五宗懷疑個案。

【本報訊】山頂醫院醫務主任兼急症室主任李偉成表示,自一月一日以來全澳各醫療機構共通報五宗懷疑個案,四宗已排除、不屬於「武漢不明原因肺炎」,昨最新一宗曾到武漢、有發燒不適但沒肺炎的病人正接受隔離,直至檢出病因或症狀消除。

李偉成說,至今五宗懷疑個案,有關人士都曾到武漢,在回澳後出現一些呼吸道症狀及不同程度發燒,其中四人經檢測到病源,如屬普通流感,或因其他病徵而發燒等。

曾到武漢沒肺炎症狀

未完全排除的懷疑個案,是昨接收的一名十日前曾到武漢的四十四歲女士,其有輕微的上呼吸道症狀和發燒,一般情況良好,並沒有肺炎症狀。目前檢測均為陰性,院方安全起見會續將她隔離,直至檢測到病因或症狀消除為止。

李偉成指,五宗懷疑個案中四人為本澳居民,一人是來自武漢遊客,均非在機場發現,是在澳感不適而主動求診。故他呼籲在兩週內曾到過武漢而出現呼吸道症狀者,應盡快求醫排除是感染不明原因肺炎。

李又介紹,山頂急診已啟動嚴格的分流措施,而各個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確保有充足的床位、抗病毒藥物和人員應對可能出現的疫情及社區爆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