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後換卡無需實名認證

澳門通升級免收費

2020-01-06

第一代澳門通卡在咪錶不能使用

【本報訊】第一代澳門通卡無法用於咪錶, 需要升級舊卡或更換新卡。起初,更換新卡或要身份登記,或要付費購買,在市民批評「侵犯個人私隱」後,相關公司表示,是免費更換新卡,而不需要實名認證的。

近日,市民發現澳門通卡未能用於泊車咪錶付費。週六深夜,澳門通股份有限公司在社交網站發出通告 (http://bit.ly/39FrMuB):「近期發現第一代澳門通卡在未更新到最新程序的咪錶設備上無法正常使用,我司會與咪錶公司積極協調,協助咪錶升級到最新程序,令第一代澳門通卡正常使用。」

不少市民在通告留言表達不滿;亦有市民反映,更換新卡,或是付費或是提供個人資料,後者屬於「侵犯個人私隱」。昨午,記者以顧客身份到「澳門通分行」查詢,職員回應,免費更換新卡需要登記身份,否則,便要付費購買新卡。對方解釋,登記身份是為了保障餘額,因為,要有登記身份才可報失。職員也指出,若不換卡,可以即場升級舊卡。

昨晚約九時半,澳門通股份有限公司再發出通告 (http://bit.ly/37GF6gL):「提供兩種處理方法供選擇:一) 即場免費更換新卡,舊卡餘額及按金 (如有) 可轉入新卡;即場升級程序,使其可正常使用。」該公司回覆留言時補充:「是免費更換新卡,而不需要實名認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