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珠聯手破內地偷渡集團拘五成員

2020-01-09

司警和海關於水塘一帶拘捕九名偷渡集團成員和偷渡客

內地公安拘捕兩名偷渡集團成員

【本報訊】司警局聯同珠海公安局和澳門海關,破獲一個活躍本澳的內地偷渡集團。兩地共拘捕包括骨干的五名集團成員和六名偷渡男女。兩地警方仍對案件深入調查及追緝集團主腦。

司警局拘捕了三名集團骨干成員,分別姓黃、莫和秦,均二十餘歲,內地人,另截得二男四女內地偷渡客,珠海公安拘捕了兩名集團成員的內地男子。

司警局早前與珠海公安局作情報交流,知悉有內地偷渡集團活躍珠海兩地,遂展開聯合偵查。至本月七日凌晨三時採取行動,司警發現黃姓疑人到海港街一娛樂場附近與三女一男非法入境者會合,並帶領四人沿水塘步往友誼大馬路近岸暗處,未幾,一艘快艇駛至靠岸,有一男一女人蛇登岸,黃隨即引領三女一男非法入境者登艇。

司警員立即採取拘捕行動截得黃某和男女人蛇,快艇上負責駕駛的莫和把風的秦立即駕駛快艇逃走。此時,海上步署的海關快艇展開攔截,莫最後將快艇折返靠岸登岸,岸上步署司警員最終將莫、秦和三女一男拘捕。同一時,珠海公安於內地拘捕了兩名集團成員。

司警將各人帶返司警局調查後,相信該偷渡集團運作了一個月,每名偷渡客收取一萬至二萬元偷渡費。黃、莫和秦為集團骨干成員,截得的四女二男均為內地被禁出境人士,在澳涉加重盜竊,逾期逗留或賣淫被禁入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