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聯同大廈防罪之友會員進行冬防宣傳

2020-01-09

【特訊】為執行由警察總局統籌的冬防行動,向社區宣傳冬防資訊,司法警察局聯同「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會員前往本澳各區進行防罪宣傳,向居民、商戶及物業管理人員等講解防罪資訊,提醒他們做好防罪措施,以防賊人伺機犯案。

1月8日下午,司警局人員聯同警察總局、街區坊會和物業管理業商會代表,以及「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會員率先於祐漢區內的住宅和工業大廈、休憩區、巴士站及商舖進行冬防宣傳,向居民、商戶及物業管理人員講解冬防資訊。

因應新春節假日期間,工業大廈和部份商場、商舖都會暫停營業,有關地帶人流減少,司警局人員呼籲相關場所物管人員須加強保安工作,留意陌生人士出入情況,並與警方保持聯繫;提醒商戶做好防盜措施,切勿在商舖內存放大量貴重財物,以免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在走訪住宅大廈時,司警局人員特別提醒居民做好家居防盜措施,定期檢查家居防盜設施狀況,如出現損壞或不足應立即更換及添置;前往人多擠迫地方時應保管好個人財物,慎防扒手「光顧」。此外,亦呼籲大廈管理人員於節假日期間加強大廈保安工作,查核來訪者的目的及多留意大廈人員出入情況,如發現或懷疑犯罪,應馬上向警方舉報。

是次宣傳共走訪了60幢住宅和工業大廈、100間商舖,接觸到約80名物管人員和逾300名居民。

司警局除派員走訪社區宣傳防罪資訊外,還與社團、坊會及物業管理公司合作舉辦多場防罪講座,向居民及物管人員講解防騙防盜資訊,加強他們的防罪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