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未有定案

旅客稅可行性報告已交

2020-01-09

許耀明回應旅遊稅'

【本報訊】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表示,旅遊局已向特區政府提交徵收旅客稅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未收到最終結果。

旅遊局於去年中開展旅遊稅徵收的民意調查,向旅客、旅遊業界及市民收集有關意見;初步民調結果中,支持徵收旅客稅的人士以提出一百元至二百元之間的旅客稅稅額,也有提出過千元的稅額;對於相關工作的進展情況,許耀明昨表示,旅遊局已向特區政府提交徵收旅客稅的可行性研究報告,並在可行性研究報告中,針對性地指出徵收旅客稅對整個旅遊承載力及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的影響作出分析,相信政府會從宏觀上檢視旅客稅對經濟、澳門在大灣區中的定位、旅遊目的地的形象、執行時的行政措施等總體考慮。目前未收到最終結果。他又指,旅客稅是其一個改善旅遊承載力的措施,但分流旅客措施亦可達此成效。

另許耀明表示,新春期間,旅遊局將加大各口岸非法旅館的宣傳,亦會透過旅遊局帳號等宣傳,提醒旅客勿入住非法旅館,新春期間又會加強派員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