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組員赴貴州從江參與扶貧工作

2020-01-14

【特訊】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轄下之學聯之友活動委員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學聯之友貴州義教行”已於日前圓滿結束。一行十六人到達貴州從江縣參與為期四天的扶貧工作,團員們通過義教和扶貧的方式接觸有需要人士,達到助人自助、從中成長學習、為社會提供正能量的目的。

學聯之友組織十六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大學生和中學生於上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到達貴州從江縣,活動期間,來到了停洞鎮加哨村,拜訪了11戶貧困家庭,簡單地了解他們的生活環境和孩子的學習情況,也為他們送上微薄物資。之後,團員們和加哨小學的學生共進晚餐,在這段短暫相處的時光,感受到孩子的天真無邪,團員亦向學生分享逆境自強的價值觀,勉勵他們努力學習。其後前往岜沙村的岜沙苗寨,遊覽古老傳統村落。最後,一行人前往位於從江縣丙妹鎮的敬老院和兒童福利院進行參觀和拜訪,與該院長者進行熱情和親切的交談,更為長者獻唱一曲《七子之歌》,以歌聲傳達團員們的關愛之情。

行程結束前一天晚上舉行了總結會,由團員分享是次活動的心得體會。團員洪偉彬稱,以往曾拜訪過澳門的老人院,相較之下,貴州的敬老院軟硬件設施都較澳門佳,值得澳門借鑑。另外團員余穎琳認為,探訪貧困家庭令她最印象深刻,啟發她要去更珍惜澳門得來不易的繁榮穩定。最後,團長黃慧賢亦建議團員把是次活動感受與身邊的親人朋友分享,傳播學聯之友的助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