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慳電比賽十一年慳逾二億度電

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努力找出更多節能空間

2020-01-15

參與澳電慳電比賽客戶大合照

【特訊】澳電的願景是成為亞洲領先的能源服務供應商,以向澳門提供可靠、安全、可持續和環保的能源服務為使命。為此澳電藉著舉辦不同活動向社會宣傳節能及能源效益,當中包括自2009年起與能源業發展辦公室合辦《澳門知慳惜電活動》,並在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及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的鼎力支持下,連續第十一年舉辦此活動。《澳門知慳惜電活動2019》於去年7月至10月期間圓滿舉行,頒獎儀式於1月14日下午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

出席嘉賓包括能源業發展辦公室顧問高級技術員廖燕群、環境保護局環境宣傳教育處高級技術員黃秀娟、澳門酒店旅業商會理事長盧志良、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理事長崔銘文、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李子豐、委員劉永年、楊景開及楊永成、澳電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岳宗斌、執行委員會顧問阮毓明、客戶服務部總監梁惠貞及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總監聶麗冰。

《澳門知慳惜電活動》所有組別的比賽結果由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作最終評定,評審包括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全職委員陳漢生、澳門節能協會會長李約翰、澳門機電從業員協會理事長鄭曜東、澳門建造商會常務理事譚偉權及澳門公共事業關注協會理事梁思行。

岳宗斌感謝社會各界踴躍報名參與《澳門知慳惜電活動》,再次錄得破記錄的參加數字,共有2123人報名參加「5%節能行動」抽獎活動,另有47間酒店及507座樓宇參加比賽。去年7至10月比賽期間,所有參賽單位合力為本澳節省逾1千5百萬度電,比賽舉行的11年間共累積節省超過2億9百萬度電,減少超過5千8百萬公斤的碳排放量,相當於種植了250萬棵樹。岳宗斌表示,所有參賽的家庭、酒店、住宅大廈及物業管理公司,共同印證節能減碳是事在人為的行動,只要市民、企業和政府同心協力,一起實踐可持續發展,便可以共同構建一個整潔、舒適、環保的澳門。岳宗斌還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努力找出更多節能的空間,澳電會繼續以可持續發展方式提供卓越和可靠的供電服務,一起樹立低碳意識,養成低碳習慣,活出綠色未來。

《澳門知慳惜電活動2019》以去年7月至10月連續4個發單月份的用電量與2018年同期比較,各組別慳電百分比最高的參賽大廈、酒店或綜合渡假村為優勝者。是次比賽的成績卓越,「樓宇公眾用電組冠軍-嘉翠麗大廈第2座」於比賽期間的用電量比去年同期減少達53.8%,「酒店A組冠軍—澳萊大三元酒店」及「酒店B組冠軍—新濠影滙」,分別節省超過14%及8.6%的用電量。今屆活動繼續設立持續節能獎,以嘉許酒店業界在持續節能方面付出的努力,結果共有5間酒店分別於2017至2019年7月至10月發單月份均錄得用電減幅。「酒店B組冠軍—新濠影滙」及「節能概念大獎—美獅美高梅」獲邀請於頒獎禮上分享其節能措施,所有得獎大廈的業主會代表及「5%節能行動」抽獎活動的中獎人士亦獲邀出席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