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攜視助會探訪視障人士表關愛

2020-01-15

【特訊】為提升社會對弱勢群體的關注,藉著農曆新年將至,民众建澳聯盟協同澳門視障人士家屬互助會上門探訪50戶視障人士基層家庭,送上春節慰問並了解他們的生活、出行等各方面的訴求,同時呼籲社會提升睦鄰友愛精神,加強對視障人士的關心及重視。

是次探訪活動中延續“千戶基層家庭探訪”計劃,民众建澳聯盟代表與澳門視障人士家屬互助會上門探訪視障人士基層家庭,期間向受訪者致以節日的問候,送上一些食品及基本生活用品,並了解關心他們的家庭生活狀況,讓其感受社會的關愛;同時亦為有需要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提供簡易的家居檢查及維修服務,保障其居家安全。

有受訪者表示,民建聯與澳門視助會上門探訪,令其感受到社會對弱勢群體的關懷及溫暖,亦期望民建聯繼續關注弱勢群體及基層家庭,發動更多人士傳遞社會正能量。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表示,民建聯透過定期探訪向社區內有需要人士表達關懷及慰問,在探訪過程中了解他們的生活困難以及需要,透過聆聽收集訴求,並以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致力改善有關人士的生活狀況;未來民建聯將持續以不同形式,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即時及適切的協助,並繼續推動市民積極參與更多社區服務,向社會傳達友愛精神,共建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