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澳門饑饉」正式揭幕

2020-01-15

【特訊】由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主辦,雅居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贊助及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主要贊助的2020年「澳門饑饉」教育及籌款活動,已於1月14日啟幕。

今年活動以「升溫的飢餓」為主題,呼籲全澳市民繼續關注飢餓孩子及家庭的需要,以及全球變暖問題。世界正在升溫,非洲大部分地區承受了全球變暖帶來的負面影響,更頻繁的熱浪、乾旱、水災,導致農作物失收,令糧食危機不斷惡化。目前非洲有2.57億人正面對飢餓的煎熬,佔非洲人口的20%。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總監謝筱薇在開幕禮上表示:「現時,全球暖化的問題日益嚴重,令本已飽受貧困折磨的非洲國家雪上加霜。頻繁的熱浪、乾旱、水災,導致農作物失收,糧食危機不斷惡化。目前非洲有2.57億人正面對飢餓的煎熬,佔非洲人口的20%。」今年「澳門饑饉」籌得的善款將支持世界宣明會在索馬里、南蘇丹和津巴布韋三個非洲國家的糧食保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