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工商服務中心啟用

2020-01-17

粵澳工商服務中心啟用揭牌。

李偉農等參觀粵澳工商服務中心。

【本報訊】粵澳工商聯會的商事登記服務處升級為「粵澳工商服務中心」昨正式揭牌開幕,為本澳企業到內地註冊登記、涉稅事項辦理提供一站式服務,經濟局相信這將有利促進本地企業到內地尤大灣區投資發展。

珠海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經濟局合辦、粵澳工商聯會承辦的《外商投資法》企業登記註冊政策宣講暨「粵澳工商服務中心」啟用活動昨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聯辦經濟部部長陳國凱、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外交公署綜合業務部副主任徐峰、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黃鍛煉、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張文獻等出席主禮,並參觀中心設施和服務。

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致辭說,今年起內地實施的《外商投資法》進一步改善內地營商環境,方便本澳投資者在內地開辦企業,而中心與珠海當局合作首引進「銀政通」智能服務一體機,為澳企提供便捷服務,節省往返內地的時間,有利促進企業到內地尤大灣區投資發展。

商會會長施家倫致辭謂,中心前身於一七年底設立,至今共接受諮詢逾五百宗,成功辦理商事註冊登記九十二宗,而他們正就簡化企業身份認證和公證程序深入交流中,相信未來還有更多便民利商服務加入,充實中心內容。

珠海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石學斌致辭表示,至去年澳投資者在珠設企逾四千八百間,澳人在市內開辦的個體工商戶也有八百四十多家,合共註冊資本超一百三十億美元、投資總額超一百八十億美元,為兩地經濟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