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利兩國和全世界

2020-01-17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梁曉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6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全世界。

在當日記者會上,耿爽應詢說,昨天,中美雙方在華盛頓簽署了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在簽字儀式上,中美雙方都做了致辭,有關的情況你應該看到了。中方也發佈了消息稿。

耿爽表示,中美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全世界。這也再次說明,中美雙方完全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通過對話磋商找到有關問題的妥善處理和有效解決辦法。

耿爽說,中美已經簽署了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當務之急,是雙方共同努力,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嚴格遵守協議約定,照顧彼此核心關切,努力落實好第一階段協議,這對未來中美經貿關係的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有記者提問,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將在不久的將來訪問中國。你能否介紹相關情況?耿爽回應說,如果你還記得,中美兩國元首去年12月20日曾經有過一次通話。雙方在通話中同意,通過各種方式保持經常性的溝通與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