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中山』返鄉遊系列活動啟動

旨在為澳門中山籍青少年深入了解家鄉歷史文化

2020-01-18

授旗儀式

『認識中山』返鄉遊系列活動啟動,嘉賓合照。

【特訊】澳門中山歷屆政協委員聯誼會在創會一週年之際,為落實辦會宗旨,在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的關懷和指導下,正式啟動主辦“認識中山”澳門中山籍青少年返鄉遊(以下簡稱“認識中山活動“)系列活動,活動為聯誼會的持續性的會務工作,體現聯誼會成立的初心。系列活動的支持單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中山市委員會;協辦單位為中山海外聯誼會、澳門中山鄉親社團、中山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山市青年聯合會。

鄭志強會長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這項恒常性的活動,讓更多在澳門生活、工作的中山鄉親的青少年子女,回到家鄉,結合對中山的體育、公益、歷史、文化和現代化建設,深入了解家鄉的歷史文化,以及經濟社會方面的進步,增加對家鄉的認識。中山作為國家發展的一個縮影,見微知著,透過中山這扇窗口,更多瞭解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進一步培養愛鄉、愛澳、愛國的情懷。

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為: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政協中山委員會副主席郭惠冰代表郭咏梅、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行長李光、澳門中山歷屆政協委員聯誼會創會會長馮小龍、會長鄭志強、常務副會長梁健殷。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完成後,何厚鏵副主席在鄭志強會長的陪同下,向團員代表領隊廖國強先生進行授旗,標誌著“認識中山”系列活動正式啟動。該系列活動,特色在於三點:形式多元,主題多樣,文體兼顧。啟動儀式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大樓3樓演講廳舉行,出席的中山鄉親者眾,場面熱烈。

首批團員將於1月17-20日正式開拔前往中山,活動內容豐富,包括參加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交流活動、參觀岐澳古道、孫中山先生故居、香山商業文化博物館,觀摩大灣區棒壘球邀請賽,以及邀請棒球/壘球專家親自教授基本知識與技能,並進行實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