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澳門社區旅遊創意賽優秀作品展出

2020-01-18

【特訊】日前,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旅遊局資助的第一屆“心動澳門”社區旅遊創意大賽優秀作品展開幕,展出包括設計海報、插畫作品、短視頻等類型共24幅作品。

開幕儀式於11日下午三時假南灣.雅文湖畔M軸空間舉行,旅遊局旅遊產品處處長葉頴珊、文化局代表關泓峻,文促會常務理事、大賽統籌兼評審張玉廉,常務理事兼評審梁嘉傑、MORE THAN DESIGN創意總監兼評審侯敏釗、副理事長洪玲玲等出席主禮及頒發獎項。

張玉廉致辭表示,大賽配合《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綜合報告》,通過徵集各地旅客以設計藝術角度宣傳澳門各社區旅遊、特色美食等作品,並舉辦線下展覽及線上網絡介紹其優秀作品,吸引更多人關注、挖掘、感受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未來將繼續深化賽事,開發聯乘旅遊產品,豐富旅遊市場。

獲銅獎的蔡俊暉感謝大賽工作坊導師指導,認為澳門是一座具包容性、開放性的中西方文化城市,透過參與賽事活動,令各地的創作者交流並互相學習,更加深入了解澳門的社區文化與人文魅力,是“心動澳門”真正讓人“心動”的原因。

獲入圍獎之一吳婧妮介紹作品取材於澳門老社區房子和澳門啤酒,表示參與是次比賽創作有特別意義,有別過往景區旅遊,能借此深入社區考察體驗,更能感受澳門的多元包容和慵懶愜意。

是次展出包括金獎兼評審獎—蔡智超《星河間的城-澳門2099》、銀獎兼評審獎—沈心詣《蜃樓》,銅獎兼評審獎—蔡俊暉、周宇星《HAPPY!MACAO澳門紀念撲克牌設計》,以及入圍獎—梁宇寶《澳門印象.戀愛巷》、吳婧妮《澳門一角》等多幅入圍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