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缺陷讓人置身危險

提柯坊會冀優化電單車泊車區步行環境

2020-01-20

提柯街坊會負責人等現場視察

由於缺乏行人過路設施,車主只能橫過馬路。

【特訊】有街坊反映,位於高士德大馬路澳門國際銀行附近的電單車泊車區,因設於高士德大馬路中央,但是兩旁缺乏行人過路設施,導致電單車駕駛者出入泊車區時都只能橫過馬路,人車爭路的情況嚴重。提柯街坊會理事長何志強關注有關情況,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及早研究優化該處電單車泊車區的步行環境,保障居民安全的道路環境。

何志強表示,高士德區是本澳重要的商業區和居民生活區,因此為了方便有泊車需求的居民,高士德區設置了多個電單車或汽車的泊車區。當中位於高士德大馬路澳門國際銀行對出的電單車泊車區,當年設置在馬路中央,但是兩旁缺乏行人過路設施 ,導致電單車駕駛者如需停放電單車或取車,必須橫過馬路,因此時常出現人車爭路的情景。何志強又指,因該區鄰近多間銀行,街市,電單車車泊車區使用率甚高,需求大,擔心長此下去,若遇上駕駛者分神或視覺受影響的情況,容易發生交通意外。因此何志強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及早研究優化該電單車泊區的行人過路設施,還居民一個安全的泊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