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六坊會關顧獨居或雙老長者家庭

2020-01-20

果六坊會關顧獨居或雙老長者家庭

【特訊】澳門果欄六街區坊衆互助會主辦,社會工作局贊助之“人間滿溫情”探訪行動,於日前由該坊會會長李惠萍、副會長尹一衛、黃盛毅及理事長徐鳴莉率領一眾理監事成員、義工們親身探訪關閘、台山、筷子基、青洲、石排灣等區域的坊會獨居和雙老長者的家庭。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探訪活動,關懷和了解獨居長者和長者家庭們的需要,讓長者們感受澳門回歸後每一年政府及街坊會都在新年節日前夕都有溫情暖人間活動,協助長者們改善家居環境衛生。

活動當日一眾理監事成員、義工們懷著探訪老朋友的心情到探訪者家中,了解和關心會員的日常生活,為他們送上應節的「心意禮物包」及利是。探訪期間與長者閒談中依然感受到他們的真情流露、玩童笑聲及活力,令整個活動充滿溫馨。因近期天氣時冷時熱長者易誘發各種慢性病,義工亦提醒長者們注意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疾病,並提醒長者注意所居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多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通過是次探訪長者們活動,長者們均感受到義工隊的到訪真誠心意。

是次活動有助該會了解長者需要,為長者提供相應及時支援和跟進,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敬老護老的傳統美德;義工們還表示,長者們總是希望有人陪伴和聆聽他們心聲及關懷,透過活動也希望大家多關心身邊的長者。青年義工們表示:通過探訪活動真是得以不少,得知如何正向思考尊長愛幼及與長者相處,發揮他們的所長積極回饋社會,為社區的未來作出一份綿力。

徐鳴莉理事長在活動中總結,活動開展十多年來,得到政府支持及坊會理監事及義工不遺餘力的支持,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街坊總會也長期積極推動政府持續改善各項民生事項,例如:興建長者優質公寓,提高醫療服務專業水平,落實“雙層”式社會保障制度,喚醒眾多人士對社會弱勢群體的關注,將各界的愛心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動力,亦希望政府加大資源和措施關注社會的長者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