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訂規則 

立委連兩會期評鑑不佳將開除

2020-01-20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民眾黨制定規定,若立委連續兩個會期被列入觀察名單,以及重大人事案、重大法案違反黨團決議就剔除資格,正在歐洲考察的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表示,這是最低標準。

台灣民眾黨初次參加大選就獲得5席不分區立委,未來動向各界關注。而民眾黨也立下“家規”,只要連續兩個會期被民間團體列入觀察名單、重大人事案違反黨團決議1次及重大法案違反黨團決議3次,將被開除。

柯文哲1月12日至1月22日率團赴歐洲考察,對於民眾黨設立的標準,他表示,評鑑制度是最低標準,以民間團體標準而言,若出席率達一定程度,也參與提案、質詢,就會及格。現在先把制度建立起來,一段時間後再慢慢提高標準。

台灣民眾黨除了整頓內部,對外也積極尋求“盟軍”,拋出“在野大聯盟”概念,但隨即被“時代力量”否決,只有國民黨隔空回應民生法案有初步合作空間。民眾黨雖然一舉成為台灣“立法院”第三大黨,卻因為民進黨席次過半,無法成為“關鍵少數”,5位新科立委新會期如何發揮戰力,上任後考驗才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