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春節前設改革委員會

2020-01-20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19日表示,22日中常會將提出成立改革委員會,初步規劃方向為組織改造、兩岸論述、制度化提拔青年、健全財務。

國民黨2020台灣大選失利,黨內檢討聲浪四起。曾銘宗日前表示,將盡快提出國民黨改革方案,一定會傾聽黨內外、全民意見,再做最後決定。

曾銘宗當天受訪表示,國民黨22日中常會將提出成立改革委員會,希望能獲通過。委員會的成員包括目前國民黨15位縣市長、台灣“立法院”黨團三長,也研議擴大邀請區域立委、縣市議長等有民意基礎的同仁加入,同時也將邀請青年及外界代表,打破同溫層。

委員會初步規劃的改革分為四大方向,分別是組織改造、兩岸論述、制度化提拔青年、健全財務。包括檢討中常委的選舉方式,兩岸論述是否調整,如何讓年輕人在黨內有更好的發展空間,並有機制保障,以及配合組織改造,開源節流。

對於有人質疑,目前黨中央為看守狀態,不宜做重大決定。曾銘宗指出,外界對於國民黨的改革殷殷期盼,不能等到新任黨主席選出來後才開始。目前是希望先設立好相關架構,等到新主席上任,就可以快速啟動改革。

另外,曾銘宗也指出,22日中常會除通過成立改革委員會外,也將通過部分黨務一級主管的人事案。文傳會主委將由立委王育敏代理,而組發會主委則由現任組發會選舉動員部主任黃碧雲代理,其餘包括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林火旺等黨務主管都獲慰留,至黨主席改選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