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不希望捲入美國國內政治

2020-01-21

【中新社努爾蘇丹1月20日電】基輔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2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烏克蘭不希望捲入美國的內部政治。

在2019年9月曝出的『通話門』事件中,特朗普被指利用美國對烏克蘭的美元軍事援助,與烏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向對方施壓,要對方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之子。此前報道稱,特朗普要求烏克蘭方面調查一家烏能源公司,拜登的兒子亨特為該公司董事會成員。

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接受《以色列時報》採訪時表示,他『未做過任何違法事件』。澤連斯基解釋說,『我祗是做作為烏克蘭總統可以做的事,與我們的戰略合作夥伴之一美國建立良好、可靠和牢固的關係。』

在強調自己祗是尋求與美國保持良好關係的同時,澤連斯基還指出,烏克蘭不希望捲入華盛頓的內部政治,且自己一直致力于避免將烏克蘭和烏克蘭公民捲入美國國內政局。

2019年12月,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了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款,即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特朗普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對此,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澤連斯基的話稱,『這是他們(美國人)的國家,他們想怎麼干就怎麼干。但我不希望他們將我們(烏克蘭)捲入其國內政治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