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貼特勤人員照片惹議

高雄市府駁斥係有心人炒作

2020-01-21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臉書發文和照片感謝維安特勤人員兩個月辛勞,因曝光特勤人員長相引發爭議。高雄市政府20日回應,維安任務人員的面容在之前的成軍典禮曾曝光,這是有心人負面炒作引起討論。

韓國瑜19日深夜在臉書貼文,感謝這兩個月來隨時陪伴在他身邊的特勤隨扈,卻遭到外界質疑讓所有特勤人員面貌曝光,會影響未來隨扈執勤時的安危。特勤中心20日表示,韓國瑜、張善政、宋楚瑜等都分別在任務結束後與隨扈合影,代表信任同仁,且這些都是事前向有關單位報備,也並非執行任務時的照片,因此不會有任何問題。

高雄市政府當天也針對此事回應,關於韓國瑜日前在臉書專頁貼出與維安特勤合照一事,是經過有心人士負面炒作後引起討論。

高雄市府表示,在結束勤務後合影留念,此舉已事先向有關單位報備,取得事先同意,舉措合宜。且這次維安任務人員的面容,在去年的成軍典禮上就曾在媒體鏡頭前曝光,並沒有任何安全問題。

高雄市府強調,韓國瑜貼文是在感謝辛苦的隨扈人員,也期許外界能一同給予這群盡忠職守的特勤肯定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