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查獄警冒牌手表詐騙押店

2020-01-21

【本報訊】一名涉及不合理缺勤等違紀行為正接受內部紀律調查的獄警,月前又以冒牌手表詐騙押店十一萬元,被司警拘捕。

被捕男獄警姓黃、廿六歲、二○一七年入職。案情指,去年十一月一日,黃到新口岸一押店典當一隻冒牌手表,成功瞞過押店騙取十一萬港元。店方其後複查才發現該手表為贗品,於是報警追究。

司警經調查後掌握典當人身分,本月十五日在關閘將黃截獲,黃否認詐騙,辯稱不知道手表是假貨,指手表是於早前在內地以十多萬元購得。

司警調查後以詐騙罪名於本月十七日將黃送交檢察院偵辦,經檢察院建議,由刑事起訴法庭法官批示對該名獄警人員採取每月報到的強制措施。

保安司司長辦公室「警鐘長鳴」欄目公佈案件情況,指涉案黃姓獄警較早前亦曾因涉嫌違反進入娛樂場之規定和不合理缺勤,正接受內部紀律調查。懲教管理局已就今次的詐騙案,開立紀律程序卷宗,依法追究該名獄警的紀律責任,並會與之前提起的紀律程序合併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