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團隊將再派二萬六口罩支援長者

2020-02-07

【特訊】繼早前獲得熱心人士捐贈,向市民派發六萬個口罩,民众建澳聯盟及施家倫、宋碧琪議員服務團隊再獲本澳另一家公司“聯昌行”捐贈2.6萬個口罩,並將向60歲及以上的長者免費派發,每人將獲派發10個。

民众建澳聯盟表示,疫情發生以來,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及推出的各項措施及時得當,亦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配合。其團隊亦特別感謝得到有關企業和熱心人士的口罩捐贈以便可以免費向市民派發。但其中也發現不少長者為了節省錢,加上意識不強並未有獲得足夠的口罩,而他們又是此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令人擔憂。結合這次受捐數量只有2.6萬個,故此次免費派發的對象將只限於60歲及以上的本澳長者朋友,屆時每人可領取10個口罩,但現處疫情高發期,為免領取口罩引發人群集聚暫時不派發,具體派發時間將會在民众建澳聯盟黑沙環會址張貼告示及各種途徑通知,希望力所能及地協助長者朋友做好防疫工作。

施家倫和宋碧琪議員引述有關方面的信息指出,長者免疫功能下降,且自身存在許多基礎疾病,更易感染且容易出現危重症。但本澳現時街上仍發現不少長者未有及時佩戴,呼籲他們應儘量不出門,如出門一定要佩戴口罩,家裡的其他成員亦應多予以勸喻。另外,亦提醒長者需要注意保證營養,有糖尿病、高血壓、高尿酸血症等基礎疾病的長者更要注意基礎疾病的飲食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