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國際郵輪停靠發禁令

2020-02-11

【中新社首爾2月10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政府10日稱,將暫時禁止國際郵輪停靠韓國境內港口。

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響,多艘國際郵輪近期被一些國家和地區拒絕入境。

10日,韓國對郵輪停靠發禁令。韓國針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而成立的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稱,已取消將於本周在釜山入境的兩艘國際郵輪的停靠安排。

韓方稱,郵輪密閉空間內,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風險較高,故對國際郵輪入韓發佈此臨時禁令;除了需要停靠港口進行加油等情況,近期將禁止國際郵輪停靠韓國境內港口,以防疫情在韓國擴散。

“威士特丹”號郵輪或將是受影響的郵輪之一。載有2000多人的“威士特丹”此前從香港出發,因出現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已被日本等拒絕入境。但郵輪運航公司表示沒有確診病人。“威士特丹”本計劃2月中旬經停韓國釜山和濟州。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10日,韓國累計確診27例;其中,3人已治癒出院,1位即將出院,其餘患者病情均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