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業令結束 賭場焗重開

三十日緩衝期供博企迴旋

2020-02-18

娛樂場將於明天重開

李偉農強調,各賭場須通過當局風險評估和滿足安全指引後才能重開。

【本報訊】在疫情進入關鍵時刻下,政府還是宣布,全澳賭場在暫停營業十五日後不再繼續,須要二十日(週四)零時起即時重開,不過就另設三十日緩衝期供有需要的博企選擇。政府強調,賭場須經當局審視和通過風險評估後才能重開,以確保員工和賭客之安全。

特首賀一誠昨也批示宣布,關閉全澳賭場之特別防疫措施將於二十日零時零分解除,即全澳四十一間賭場需即時起重新恢復營運。不過,其他娛樂場所的關閉令則未有解除,仍然繼續。

特設緩衝期讓博企可延後開業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當局也設定各項緩衝措施,讓有關的娛樂場如果在未準備充足的情況下,可以申請延緩開放最多三十天,由於昨才正式推出,未知會有多少間賭場申請。他也更正,此前實際運作中賭場為三十九間。

李偉農稱,政府正與六博企商討賭場重開的各項前期準備工作,包括對各場進行全面的檢查,並嚴格根據衛生當局的要求和指引,規範所有入場的員工和客人必須佩戴口罩和探測體溫,並調整運作的賭枱數目與賭枱距離。

李偉農強調,政府在賭場重開的問題上,是以風險評估為前提,首要考慮場所內僱員及客人的安全,各場要經評估符合風險管理和人員安全等各項條件滿足後才能開放,而重開後當局也會加強巡查監管,並因應疫情發展採取措施,不排除再關閉之可能。

其他娛樂場所繼續停業

至於其他娛樂場所繼續關閉,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說,考慮到有關場所部份此前因應疫情和人流大幅減少已自行關門停業,而政府在參照其他地區防疫指引下,認為適宜維持這類場所之關閉。

續關門的包括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健身院、健康俱樂部、卡拉OK場所、酒吧、夜總會、的士高、舞廳及歌舞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