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天沒新增病例‧皇庭海景已清空

2020-02-18

【本報訊】本澳連續十三天沒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皇庭海景酒店隔離的一百零七人亦已完成醫學觀察,全數離開。至於,政府公共部門首日恢復提供基本服務,有六個部門 (財政局、交通事務局等) 的接待率較平日增加了百分之二十。

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協調員曾潭飛表示,本澳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現時,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的五名確診病人均屬輕症,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共有五名被隔離人士,五名密切接觸者均沒有發熱,亦沒有症狀。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指出,昨早有三名住客離開皇庭海景酒店,再沒有人入住該酒店。從一月三十日至二月十七日,共有一百零七人曾於該酒店隔離。

衛生局李展潤局長指出,直至昨午四時三十分,已有超過五萬人作出了健康聲明。他也表示,將把衛生中心售買口罩的櫃檯移出衛生中心門口,方便市民不需因進入衛生中心購買口罩而填寫健康聲明。

綁帶式口罩今起供應

另外,第三輪保障口罩供應計劃所提供的口罩包含不同款式或顏色。李展潤表示,今日起將有綁帶式的口罩供應,綁帶式口罩一般應用於手術室,具專業防護功能,市民在使用上可能會不習慣,因此,將會推出海報及視頻示範教學。

對於有民間人士自製及出售酒精搓手液,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回應,在街上無牌銷售違反市政條例。他也指出,再有一間公司獲批生產酒精搓手液等消毒用品。

關於政府公共部門恢復提供基本服務,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指出,截至昨午四時,四十八個有對外提供服務的公共部門或機構中,有二十二個接待的公眾人次與平日相若,另有二十個的接待率較平日下降百分之四十至九十,但亦有六個 (財政局、交通事務局等) 的接待率增加了百分之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