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捐300萬婦聯支援社區抗疫

2020-02-24

新濠捐300萬婦聯支援社區抗疫

【特訊】鑑於新型肺炎對公眾健康產生嚴重影響,新濠分別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日報》合作,以援助受疫情影響家庭和保障社區安全,及加強本澳市民公眾衛生意識。

新濠捐出澳門幣300萬元予其長期社區合作夥伴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以購置高防疫醫用口罩以減低感染風險,部分捐款用作支援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的家庭友善津貼計劃,為因疫情而經濟出現困境的家庭、特別是單親媽媽及有特殊照顧需要的兒童等提供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此外,公司全力支持《澳門日報》製作的個人健康衛生網上宣傳短片系列。名為「健康澳門:抗疫知識你要知」的宣傳短片涵蓋如何區別新型肺炎、綁帶式口罩佩帶方法、廁所防疫及衛生、選購家居消毒用品及家中伸展運動等健康資訊。

新濠主席兼行政總裁何猷龍表示:「新濠致力為同事及本澳社區提供全力支援,共渡時艱。我們感謝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一直與新濠同行,實現新濠的負責任企業目標,透過這次計劃表達我們對本澳婦女及家庭的關懷和慰問。同時,為進一步協助宣傳政府的防疫呼籲,我們樂於支持《澳門日報》在提高公眾衛生意識所作的努力。我們深信新濠與特區政府及社會團體共同攜手合作,定能團結一致,成功抗疫。」

婦聯理事長林婉妹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婦聯積極投入抗疫防疫工作,發揮婦女團體在政府和居民間的橋樑作用。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婦聯衷心感謝新濠的愛心捐贈,有助婦聯為婦幼及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關懷與協助,體現新濠關懷社會、為抗疫出力的社會責任。婦聯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抗擊疫情,守好小家為大家,與全澳各界一起共建澳門健康美好家園。」

為協助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蔓延,新濠早前率先透過特區政府及湖北省紅十字會,向湖北省和武漢市捐出2000萬港元,並再向本澳社區捐出澳門幣500萬元,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設立「特困職工援助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