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多個機構向鏡湖醫院捐贈物資

2020-02-24

【特訊】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社會各界紛紛以實際的行動捐資捐物支援前線抗疫工作。繼日前有機構向鏡湖醫院捐赠物資後,近日再有多個機構捐赠各種物資,分別有佛光山透過澳門禪淨中心覺仁法師捐赠口罩2080 個,馬志華捐赠牛奶15箱,康健藥房陳錦達捐贈消毒濕纸巾21箱,澳門燁峰室內空氣治理公司朱炳良捐贈次氯酸霧化機1台,三餘堂(澳門)有限公司黃與飛捐贈戶外組合屋1間,綠色空氣有限公司、三圓國際有限公司和真毅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捐贈PPP空氣淨化機5台,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捐贈一次性防護紙帽3000頂,澳門茶藝專業人員協會捐贈陳皮老白茶一批共6箱。

另外,海外華僑亦關心本澳抗疫工作,加拿大籍華僑李金戀在鏡湖護理學院協助下向鏡湖醫院捐贈 N95 醫用口罩300個,以表達對抗疫工作的支持。

鏡湖醫院慈善會吳培娟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兼醫院行政院長表示,感謝上述機構的善舉,感謝社會各界對前線抗疫工作的關心與支持,鼓舞了大家的士氣,增強了戰勝疫情的信心。吳培娟還表示,前期在抗疫氣氛最緊張的時候,全球都在搶購防護物資,尤其是口罩,一罩難求,由於貨源、運輸、各國進出口限制等原因,供應商一時之間難以保證後續有充足貨源供應給醫院。儘管院方有一定的存量,但出於對後續貨源不足的擔憂,院方一方面與供應商保持密切溝通,另一方面尋求特區政府協助,得到了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協調,防護物資的貨源供給已得到改善,大家關心的物資如外科口罩、N95口罩等得到有效的補充,目前存量能滿足抗疫工作的需要。當前疫情有所緩和,社會氣氛也有所好轉,但抗疫工作不能放鬆,只要全社會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萬眾一心,一定會排除萬難,早日取得抗疫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