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拜訪特首提十三項施政意見

2020-02-24

賀一誠與街坊總會一行合照

【特訊】22日,街坊總會一行五人拜訪行政長官並遞交施政意見書,獲行政長官賀一誠熱情接待,雙方就防疫工作及施政意見進行交流,並得到了政府的積極回應。街坊總會會長梁慶球表示街坊總會將會持續做好官民橋樑角色,收集街坊的意見並反映予特區政府,讓政府政策在民意基礎下推動,共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展。

街坊總會向行政長官提出了十三項意見,包括做好澳門經濟復甦工作及多元發展規劃、完善房屋規劃解決上樓難問題、有序落實防災減災十年規劃、加大對社會服務及社會企業的資源投入、持續完善各項社會福利及社會保障、持續做好並完善本澳醫療工作、及早研究賭牌重新競投問題、持續關注物價保障消費者權益、完善「天眼」社區覆蓋網絡打擊犯罪和偷渡問題、完善解決澳門交通及口岸問題、完善公共行政改革提升公共治理水平、加快研究都市更新主體法律、研究有效措施打擊非法旅館。

街坊總會認為,隨著疫情持續,對本澳的經濟造成不少衝擊,社會對本澳未來的經濟前景表示憂慮,希望特區政府除了要做好本階段的防疫、抗疫工作外,更要做好社會經濟未來的復甦工作,拉動內需來提振經濟,要讓本澳的經濟走向多元,加大對部分行業的職業轉型、培訓等問題的關注,持續保障本澳居民的就業,避免出現失業潮而影響到澳門的整體社會穩定。

此次拜訪,街坊總會獲得行政長官賀一誠的積極回應,政府亦對此表示感謝,表明將會積極參考這些施政意見,讓未來施政更加全面和完善。梁慶球亦指出街坊總會將持續關注社會各項民生議題,繼續與特區政府保持交流和聯繫,期望攜手共進,合力讓澳門社會繼續和諧穩定發展。

出席會議的街坊總會負責人包括:街坊總會會長梁慶球、副會長何潤生、理事長吳小麗、監事長姚鴻明、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莫偉成、副理事長陳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