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騙案

司警拉人

2020-02-25

【本報訊】近日發生多宗市民網購口罩遇騙案,司警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昨日成功拘捕一名涉案本澳男子,初步相信該男子至少詐騙十二名網購口罩的市民,司警將於今早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案件詳情。

司警表示,近期接獲六宗市民網購口罩遇騙案,涉及十人受騙,損失合共約十萬澳門元。騙徒在網上社交平台聲稱有口罩出售,有意購買者必須先轉賬付款,多名市民付款後最終未能收到口罩,也未能退款,賣家更失去聯絡。其中一名受害女事主以數萬元購買二萬四千個口罩,但竟收到一箱絲巾。

司警表示,就近日疫情期間發生多宗社交平台購買口罩的詐騙案,該局立即成立專案組全力展開調查,於昨日拘捕一名本澳男子,案件涉及十二名被害人,各被害人報稱在網上社交平台看到有較為高級別的KF94/N95的口罩出售,遂按指示透過銀行或銀行櫃員機轉帳付款,但付款後未能收到口罩,懷疑被騙報案求助。司警現繼續對案件深入的調查,並呼籲受騙市民盡快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