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叮萬囑防疫未結束

2020-02-25

疾控中心:市民不需要急於辦理非緊急服務,這是每個人一定要做好的。

疾控中心協調員梁亦好

【本報訊】疾控中心協調員梁亦好重申,整體防疫工作仍未結束。她再次呼籲,市民不需要急於辦理非緊急服務,這是每個人一定要做好的。

昨午,再有傳媒提出,政府部門和銀行出現人群聚集的狀況。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回應,明白到市民需要到部門辦事。並再建議,若非緊急,不要前去辦理。即使緊急,也要預約,避免聚集。

「特區政府在整體工作上已經作出相應安排,最緊要是澳門居民自律。」梁亦好再強調,現在是抗疫的很重要時刻。雖然,本澳二十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但是,不等於整體防疫工作已經結束;因為,鄰近地區疫情未停。續稱:「我們要繼續做好自己才可以減少疾病傳播風險。」

梁亦好重申,一定要外出的話,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工作;包括,要戴好口罩,特別是觸摸眼、鼻、口前,一定要確保雙手清潔等。她坦言,以上不斷重覆的說話聽起來好似很沉悶,但是,那些都是很重要的,市民一定要緊記。

被問及內地有個案是隔離後確診,梁亦好回應,可能是相關人士完成隔離返回社區後,在一些渠道感染病毒。當局需要針對每一個案分析,從而知悉那些人士是在隔離前或後受到感染。她也表示,即使廣東剛降低應急級別,本澳暫時仍維持現行的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