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墨爾本站大賽因疫情取消 澳內政部長『中招』

2020-03-14

【中新社悉尼3月13日電】『我早上起床的時候有點發燒和喉嚨痛,於是我立刻聯系昆士蘭州衛生署,隨後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衛生署今天下午通知我,該檢測結果呈陽性。”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彼得•達頓(PETERDUTTON)13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他是第一位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的澳大利亞部長和聯邦政壇人士。

彼得•達頓在聲明中說,『昆士蘭衛生署的政策是,任何測試呈陽性的人均應入院,我已遵照他們的建議。我感覺良好,並將在適當的時候提供(信息)更新。”

截至當地時間13日17時,澳大利亞確診病例已達到195起,一夜之間增加了近40起。

原定於15日在墨爾本舉行的一級方程式大賽(F1),因為有參賽車手感染新冠病毒,13日被宣佈取消。當天,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提議,從下周一開始取消500人以上集會。他表示,這是一項預防措施,將最大程度減少病毒對民眾健康的威脅,同時政府也可以確保民眾獲得需要的公共健康服務。不過他也提到,這項措施不會影響公共交通、機場及學校。

與此同時,悉尼皇家復活節農展會也相繼取消。組織者表示,這項有著近200年曆史的活動,是自1919年西班牙流感以來第二次由於公共健康緊急情況取消。據知,一年一度的該項活動,原定於4月3日開幕,為期12天,原來預計將會有超過80萬人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