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隊來澳集訓備戰

2020-03-14

【據北京新京報13日報導】中國乒乓球協會昨(13日)今天宣布,國乒隊將前往中國澳門進行下一階段的訓練備戰。接下來,國乒隊計劃參加中國香港公開賽和中國公開賽,從澳門前往比賽地香港、深圳都非常方便。

中國乒協稱自2月初國乒隊抵達多哈集訓以來,始終密切關注全球尤其是近期國際乒聯各項賽事舉辦地的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情况,爲隊伍後續集訓地點準備多種方案。期間,中國乒協聯繫了歐洲部分乒乓球協會以及亞洲的韓國、日本、泰國和中國澳門等多個協會,經過綜合考量,最終選擇了中國澳門作爲後續訓練備戰的地點。

報導又稱,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息,現在當地疫情防控情况良好,截至3月11日,中國澳門連續36天沒有新冠肺炎感染者新增確診病例,之前確診的10例病例也已全部治愈出院。中國乒協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將緊緊圍繞著運動員、教練員“安全、健康、備戰、參賽”的8字方針來制定各項訓練計劃。未來兩個月,國乒計劃參加中國香港公開賽和中國公開賽(深圳)兩站賽事。從澳門到香港和深圳參賽,通過陸路交通即可方便抵達,能避免乘坐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可能帶來的感染風險。

據悉,在得知國乒希望前往澳門訓練備戰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給予了大力支持。不但通過澳門體育局迅速爲隊伍安排好了“澳門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的全新訓練場地,還全力配合轉運專項訓練器材,幷在食宿方面提供良好的後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