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津培訓報名者眾將按疫情指引研加推

2020-03-17

首輪課程報名情況踴躍

勞工局人員協助市民辦理報名手續

【特訊】勞工事務局以「帶津培訓」方式舉辧的「技能提升及就業培訓計劃」昨日起接受報名,計劃共提供2000個名額,在嚴格遵守防疫指引的前提下,首輪推出7項建築相關課程,共提供300個名額,對象為受疫情影響的失業人士及特定職業人士(包括導遊、旅遊巴司機、的士司機及會展業從業員),各須提交相應的職業文件,並須按課程要求進行甄選。

首輪課程的報名情況十分踴躍,反映市民對技能提升及就業有一定需求。

符合課程要求及配合就業轉介安排者可獲津貼

獲錄取的學員出席率達百分之八十、參與課程考試、辦理課程期間安排的就業登記,並配合就業配對的工作,才可按比例獲最高6656澳門元的培訓津貼。

因應目前的疫情發展,在充分保障學員及導師健康安全的情況下,首輪課程均在戶外或空間充足的工場上課。勞工事務局十分關注市民對計劃的需求,將按防疫指引的要求,研究加推其他範疇的各項課程,如餐飲、運輸、設施維護等,預計於4月份推出下一輪課程,爭取提供1000個名額予有需要的市民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