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一行來澳前已接受核酸測試

2020-03-17

特區政府代表團與廣東省政府代表團成員在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方案工作會議舉行前合影

【本報訊】粵澳官員在政府總部舉行會議,又沒佩戴口罩,又親切握手,這是否不好的示範。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宣稱,整個會議遵照衛生防疫指引,與會人士曾體溫測量和健康申報。會議的坐位保持適當距離,每人的枱面都有酒精搓手液。記者追問不佩戴口罩是否有問題,李展潤沒有回應。

上星期五,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率領政府代表團來澳,與行政長官賀一誠、五位司長等官員進行橫琴深度合作區工作會議。從政府發布的相片看到,雙方會議、合照時均沒有佩戴口罩,官員的距離不足一米,馬興瑞與賀一誠也親切握手。昨午,記者詢問衛生局局長李展潤,以上是否不好的示範?廣東省官員有否如其他入境人士接受數小時的醫學檢查?

李展潤回應時表示,雙方的工作會議主要是進一步深化粵澳合作。尤其是今次抗疫工作上,粵澳政府一直緊密溝通、協調,共同抗疫,聯防聯控取得很明顯效果。他宣稱,整個會議遵照衛生防疫指引,與會人士曾經測量體溫,並進行健康申報。而且,會議中的坐位保持適當距離,每人的枱面都放置酒精搓手液。續稱:「最重要的是,省長的團員之前已在廣州接受核酸測試,合格才來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