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高教復課安排宣告延期

2020-03-20

黃健武表示,復課會作延期安排。

【本報訊】教青局終於宣布,非高等教育學校原訂三月三十日高三學生可回校輔導溫習,以及四月十三日起的分階段復課會作延期安排。該局仍然宣稱:「學生的健康安全一直是當局復課最大考慮。」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一場「全球大流行」後,教育暨青年局旋即在三月十三日公布「分階段復課」預案。之後,該局局長老柏生更與該局領導主管於三月十七日再次與澳門中華教育會代表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會面,積極探討分階段復課的工作細節,對復課的相關指引內容進行討論交流,當日,本澳已有新增確診病例。

昨午,教育暨青年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終於代表局方向傳媒表示,學生的健康安全一直是當局復課最大考慮,基於疫情的變化,按衛生部門意見以及持續評估近日輸入個案和回澳人士對疫情的影響,非高等教育學校原訂三月三十日高三學生可回校輔導溫習,以及四月十三日起的分階段復課會作延期安排。

具體復課日期視疫情發展再公布

早前,教青局調整自己在二月提出的復課條件,這被批評是有所放寬,也有不少家長感到擔憂。昨午,被問未來的復課標準如何,黃健武稱:「有關復課標準,其實我們是因應疫情變化作出調整。」他又表示,政府將持續監察和分析疫情發展,根據科學依據,並按衛生部門的專業意見,調整復課預案,具體復課日期將根據疫情發展再作公布。

黃健武強調,因應疫情的停課日數,毋須強制補回,如學校自行評估認為有需要補課,可以考慮延長學年時間。「若整體疫情穩定下來,可在九月開學可慢慢補教學生應要掌握的知識。」黃健武也提及,根據法律法規,兩個學年之間應有間距。至於暑期活動的安排則需要持續評估,需考慮復課時間與暑期結束之間的時間有多少,這要待確定復課時間後,才能作具體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