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不等掉輕心

2020-03-24

【本報訊】街上越來越多人不再佩戴口罩,或者佩戴時露出鼻、口,也有人聚在一起吸煙等。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回應傳媒時表示,政府發放很多資訊是希望市民放心,但,「放心不等於掉輕心」。他提醒,雖然,近日確診的都是輸入病例,且被成功堵截;但是,萬一社區出現一個傳染源,若市民避免聚集、與別人距離一米以上、正確佩載口罩和勤常洗手,便可相對安全。

進行醫學觀察的酒店陸續出現確診病例。當局有否措施減低酒店員工感染風險?會否為他們提供統一的住宿地點?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回應,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保障參與醫學觀察工作人員的安全,除制訂相關工作指引外,亦對不同工種的工作人員,提供不同的保護裝備,同時,還會嚴格控制入住人士的活動範疇,以減少與工作人員的接觸。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指出,港澳雙方同意,從香港機場接載居民返澳的措施至三月三十一日。被問及四月份有否上述措施,她回應,雙方暫未協商。縱使,香港將實施新的入境限制措施,海外的澳門居民仍然可以乘坐航班抵達香港機場。陳露呼籲,身在外地、已進行接載登記的居民儘早到達當地機場,遇到問題可致電危機辦的二十四小時電話 (二八三三三零零零) 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