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認同入境新規籲澳人理解包容

2020-03-25

林婉妹

【特訊】昨(24)日行政長官賀一誠召開記者會交代最新針對不同人士的入境及相關醫學觀察或檢查措施,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表示支持和認同,指出是次疫情對澳門而言是一次危機同時也是一次大考,期望並呼籲全體居民理解和配合各項措施,全社會上下一心,攜手抗擊疫情,相信風雨過後澳門必定更堅強,迎來我們更美好的家園。

林婉妹提到,特首再次向居民承諾,將不計成本做好防疫工作,可見政府的責任擔當,以及將居民生命安全置於首位的方針始終如一,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本澳亦新增十多宗輸入病例,特區政府的防控工作較上一波疫情艱巨而且複雜,不但要外防輸入,更要內防反彈,對地少人多的澳門而言的確存在壓力,因此居民的全面配合是有效對抗疫情的必要條件。同時,疫情在全球蔓延也為本澳帶來新問題和新挑戰,並預計會延續一段時間,她期望特區政府繼續開展各項防控工作的同時,亦因應外部環境的階段變化適時調整施政措施,包括社會保障、經濟紓困等,繼續推出多元惠民措施,保障澳門在疫情下的可持續發展和各項民生福祉不受影響。

另一方面,疫情以來社會各界均發揮澳門精神,為對抗疫情貢獻力量,林婉妹提到各行業前線人員包括醫護、消防、治安警、清潔人員等,承受極大的工作壓力,站在抗疫工作第一線,為守護居民健康義無反顧,其無私的貢獻精神值得全社會致以崇高敬意和學習,她再次呼籲居民響應政府措施,切勿鬆懈,嚴防社區傳播,不能讓來之不易防控階段性成果發生逆轉。林婉妹指,婦聯總會亦會繼續全力配合特區政府落實各項防禦和促進經濟社會穩定措施,積極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守好小家為大家,最大程度發揮社團橋樑作用和服務功能,做好特區居民「服務者」的角色,貢獻巾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