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立委批蔡英文對外捐口罩

2020-04-03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宣佈對外捐贈口罩,中國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日在臉書發出民眾排隊買口罩的照片,批政府捐千萬口罩,無視台灣民眾仍不夠口罩用。

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首波捐贈對象為美國及歐洲,分別贈予200萬、700萬片口罩。而民進黨當局為了統一供給,則在島內實施口罩實名制,最新政策每人每兩週限購買9片,另一方面卻要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必須戴口罩。

陳學聖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圖中是民眾為了購買口罩,在雨天的街頭撐傘大排長龍的畫面,質問政府高官“你們排過嗎?”他並稱,這就是人民的日常,政府在捐口罩前,應該先把自己的口罩補足補滿、讓海外學子都有防疫資源,之後要捐幾千萬片,都雙手贊成。

有網友則打臉陳學聖稱,口罩實名制早就不用上街排隊買,網絡預約就能拿到;還有網友嘲笑陳學聖不懂得用上網預約。

不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反映,自己雖然可以用網絡登記買到口罩,省去了排隊之苦。但是很多老人家仍然在排隊,很多沒時間排隊的上班族仍是一個口罩連用二、三天。政府此前全面徵收廠商的口罩,目的在防疫,現在突然增加一項“外交”任務。

她也質疑,政府官員3月31日還在教大家怎麼蒸口罩,如果口罩夠用,幹嘛要這麼麻煩用電鍋蒸出不能吃的口罩?人道救援不是不可以,但到底台灣的口罩是否真的足夠到可以大筆贈送?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這些口罩用的是人民的納稅錢,路上還有一堆人在排隊買口罩,現在免費送歐美1000萬個口罩,這個措施會讓不少人感到不公平,如果有國家願意拿資源交換也可以,但不需要免費贈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