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口岸坊會冀豐富海濱綠廊休憩設施

2020-04-11

薛沛亮

【特訊】市政署今年四月起開啟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的第一期工程,屆時將設置兒童遊樂區、步行徑、滾軸溜冰場、多功能球場等設施。新口岸坊會理事長薛沛亮對該規劃表示歡迎和認同,認為工程有助於豐富新口岸區居民日常休憩及活動的需求,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嚴格監管工程進度,使工程能夠如期完成。

薛沛亮表示,市政署將於本年四月起分階段建設串連科學館、觀音像,伸延至媽閣的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工程,訊息發佈後受到新口岸區居民的歡迎和期待,指工程有助於豐富本澳居民的休憩及活動空間。坊會同時收到居民反映,指出本澳時下年青人中有部份為滑板愛好者,惟澳門現時缺乏滑板場地,部份人士為免影響他人只能到較偏遠且不專業的地方練習,不方便之餘也容易造成危險。因此坊會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參考鄰近地區的經驗研究在適當的地方增設一些滑板練習設施,為本澳滑板愛好者提供一個理想的滑板活動環境。

薛沛亮又指出,由於澳門南岸海濱綠廊將成為本澳大型休憩區之一,面向全澳市民,因此建議有關部門具前瞻性地認真研究和設計休憩區內的無障礙設施,以使殘障或行動不便的人士亦能享用澳門南岸海濱綠廊的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