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億抗疫基金援助層面廣

陳德勝謂政府有聽市民訴求

2020-04-11

陳德勝

【特訊】政府推出一百億抗疫基金援助各階層僱員,優先考慮本地市民,對合資格僱員一次性發放三個月合共一萬五仟元的援助。以及向全澳市民再次發放消費補貼以減輕在經濟壓力下的人士,維持抗疫期間的正常生活,與大眾共渡時艱。城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陳德勝表示,此措施對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起到積極作用。

坊間有聲音反映,有企業或公司因疫情影響無力為繼而結業或減少人手,對於在3月31日前已被解僱而未能獲得一萬五仟元援助表示不公平的情況。陳德勝表示,此次抗疫基金政策並沒有提到針對因疫情失業及放無薪假的員工的措施,認為因此疫而失業的人士更需關注及援助,期望政府繼續做好這方面的工作,聽取市民訴求。

陳德勝表示,大部分市民對抗疫基金政策存在疑問,認為政策欠缺清晰說明,導致產生不必要的揣測,他建議特區政府應公佈更多細則及條件,供市民知悉。同時冀政府盡快推出網上查詢系統以及電話查詢專線,減少市民湧到政府部門查詢及聚集,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