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地闢作重型車臨時收費停車場

2018-11-30

林衍生介紹交諮委內容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將會修改《公共泊車服務規章》,將閒置的政府土地平整後闢作臨時收費停車場,首階段將先考慮供重型車輛使用。

林衍新昨日在交諮委後表示,當局將修改《公共泊車服務規章》,將閒置的政府土地平整後闢作臨時停車場並納入規管,以及設定收費準則,首階段先考慮開放予重型車使用。另藉著規章的修改,日後新安裝咪標位無需安裝投幣處,僅使用電子支付方式。同時,計劃將私家車驗車服務轉交合條件的業界,由政府審核和監管,節省市民輪候時間。

會上,有外籍傳媒問到香港車輛是否無需掛上澳門車牌可在澳門行駛?他指,現時香港有三百部私家車已獲審批可進入澳門,有關香港車輛一律使用電子車牌,無需車掛上澳門牌,但同樣受澳門的法律規管。他又指,當局初步滿意港珠澳大橋成效,並會督促 “金巴”增加服務班次和車輛。

而駕照互認進度,林衍生稱,正與內地部門推進有關行程序中。希望借此配合及融入大灣區發展,尤其協助年輕人,同時為超過二十萬持有澳門駕駛執照、但未有考取內地駕照的澳門人士創造駕照條件,方便其在內地營商、居住、工作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