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赴京列席全國人大開幕式

2020-05-19

賀定一將出席兩會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於5月20日至22日前往北京,列席22日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式。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隨同赴京。

行政長官不在澳門期間,由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

賀定一將提經濟多元提案

【本報訊】今年度兩會將於本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於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表示,疫情反映出本澳經濟單一的情況,她將會就本澳經濟多元、開發橫琴等提案。

將啟程前往北京出席兩會的賀定一,昨接受訪問時表示,出發前需要做好核酸測試。又指,由於疫情今年兩會推遲到五月舉行,今年疫情下的兩會更加備受關注。她認為,兩會的召開表明國內恢復正常生產和經濟生活,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控制。

問到準備了什麼提案,她表示,疫情顯露出澳門經濟過度單一,在她的提案中,將會就加強粵澳合作、特別是開發橫琴、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作出提案。另外,將就如何做好青少年的愛國主義教育、培養年青人作出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