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慶祝七十周年有系列活動

2020-05-19

婦聯70周年啟動儀式

【本報訊】今年是婦聯慶祝成立七十周年,婦聯將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圖片展暨專題論壇、聯歡大會、以及社區活動,與社會各界歡賀該會七十慶典。

婦聯昨午假該會舉行“婦聯七十周年系列活動暨《婦聯之歌》發布會”,介紹該會七十周年系列活動安排,以及由該會骨幹成員為七十周年慶祝活動主持啟動儀式。

慶祝系列活動將包括﹕將於九月十一日舉行婦聯七十周年圖片展暨專題論壇,屆時將邀請全國婦聯,特區政府各部門以及內地多個省市婦聯領導出席。圖片展將以該會各個年代、不同時期的珍貴照片,展示澳門婦聯總會成立七十年來的發展。專題論壇將邀請各地專家學者,交流及見證婦幼事業的發展,團結各界婦女,凝心聚力,推動婦幼事業邁上新的台階。此外,將於九月十二日舉辦愛國歌曲演唱比賽,通過愛國歌聲,用歌聲宣傳好“一國兩制”,表達對祖國與澳門未來發展的美好願景。以及與澳門管弦樂團將再次攜手合作,舉辦“巾幗風華濠江情”音樂晚會,以文化藝術為載體,藉此弘揚澳門社會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同時會通過多元渠道,宣傳婦幼事務,包括推出“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七十周年紀念郵票”和《澳門婦女》月刊紀念刊,以及“婦聯七十周年紀念特刊”將陸續發行,並製作“婦聯七十周年動畫及紀錄片”,在渡船街婦聯綜合服務大樓設置“歷史回顧展廳”,展現澳門婦幼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的歲月足跡。本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時,將舉行郵票首發儀式。本月下旬將推出“婦聯七十周年紀念專題網站暨相片徵集活動”,推介婦聯會務;七月份與CTM合作推出“七十載傳遞愛-婦聯服務FUN大禮”網上遊戲等。另將於本月十五日舉辦“家庭友善同樂日”,以戶外嘉年華為活動形式,親子同歡,凝聚起社會各界對家庭友善文化的支持和重視。另於十月二十三日舉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邀請獲獎的“二零二零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邀請企業、商戶,分享他們的家庭友善政策,期待僱主的分享經驗,鼓勵更多企業參與其中,共建市民安居樂業的友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