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無視社交距離指引

現身支持者集會

2020-05-19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全球疫情嚴重排名第五的巴西,逾24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但總統博爾索納羅堅持重啟經濟,17日又違反社交距離指引,同支持他的民眾有緊密接觸。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17日有大批民眾到總統府外示威,高呼包括『我們要工作』在內的口號,要求解除新冠肺炎下的『封城』措施,盡快重啟經濟。

博爾索納羅雖然戴上口罩,但無理會衛生部門保持社交距離的指引,擁抱其中一名女示威者,又抱起一個男童;之後他和一眾官員走向示威人群,表示他明白人民的想法。

而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亦有支持博爾索納羅的示威活動。巴西全國目前累計逾24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成為全球疫情第五嚴重的國家,死亡病例則逾1萬6000宗。而在疫情未受控下,博爾索納羅堅持重開健身中心、髮型屋等,惹來不少爭議。

博爾索納羅處理疫情的手法受到抨擊,兩位衛生部長先後去職。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有三分二的巴西民眾認為有必要遵守社交限制,控制疫情。